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思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班式举行

  8月9日上午,我校思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班式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出席结班式。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部综合管理处副处长罗勇和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班式,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吕晓梅主持。

  刘小丽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题,分享了她以一名普通学员的身份全程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并指出此次培训的五个特点:一是校党委对思政工作高度重视;二是培训规格高、要求严、效果好;三是培训形式多样,教学内容丰富;四是学员学习认真,讨论积极主动,自选活动丰富多彩;五是中井院精心安排培训,组织有方,班委和学员们积极配合,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刘小丽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一要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二要抢抓机遇,实现思政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要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从“杂家”向专家、大家转变,成为思政铸魂的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三要迎接挑战,主动创新应变。要在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系统掌握思政工作新思想、新方法、新理念的同时,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学习劲头,努力使自己成为学习型、知识型思政干部。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共同奋斗,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做出贡献。


  结班仪式上,班长王昊代表全班48名学员汇报了班级学习成果,班委全体成员朗诵《井冈山上的江财人》原创诗歌,各小组代表陈曦、娄玮、阳铃、吴宗福、夏贤明等5位学员先后发言,报告各组在中井院的学习心得。

  此次培训班教学活动安排是中井院专门我校思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精心设计的。在为期六天的学习中,学员们既听取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专题讲座,又来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井冈山根据地革命斗争遗址、遗迹聆听革命事迹,近距离地接受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

  此外,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还通过访谈式教学、社会实践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让学员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革命时期的光辉事迹,体悟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结合实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而提升自身的政治水平、理论素养和课程思政能力。

  在课后,学员们还自发组织趣味竞赛活动,借助听红歌猜歌名、党史时政问答等小游戏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在活跃学习的氛围、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更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强化了培训效果。(图文/娄玮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