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榜样力量】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慧芳

​​​​​    【编者按】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推选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在6月30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学校2019-2020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学校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现新闻网推出【榜样力量】栏目,将先进事迹选登,营造学习身边典型的浓厚氛围。

  王慧芳,女,湖南人,197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6年10月进入江西财经大学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任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党委组织员。个人也曾先后获2016年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校第六届“师德标兵”;2012年度学校辅导员(班主任)技能大赛二等奖;论文《“冰山理论”视角下艺术类大学生自我管理技能的提升》获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二等奖;2010年评为校十大思政先进个人;2009年被评为校十大“优秀班主任”,来校工作13年共10次获得年度“校先进工作者”称号。自加入党务工作以来,她始终以“党性最强、作风正派、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严谨认真地完成本职工作和其他工作。

 思想品德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王慧芳同志思想政治素质高,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出满勤,从不迟到早退。以校为家,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学中从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向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并认真写心得体会。工作期间,注重学生的思想工作,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学生做人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待人宽厚,做事有责任心;在生活上勤劳节俭,生活俭朴。

 坚持求真务实,党务工作踏实

  1、抓制度、打基础,严格规范和落实党务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抓制度促党建、抓党建促事业”的一贯做法,在制订、完善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上做了大量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对党建工作质量和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的量化管理、考核,减少了工作的随意性,着手制订了《党员教育和干部理论学习管理办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党员发展流程,党员学习考核制度、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调研制度,通过建立“谈心记录本”,明确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健全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

  2、抓学习、重方法,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力度。

  平时十分注重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运用多种形式丰富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效果,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了多项系列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征文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读学习教材、邀请党校老师上党课、外出参观工业园区及革命老区等内容的系列活动。

  3、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始终不懈地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学院党员发展从2017年起开始采取积分制的方式来进行规范和跟踪记录,每位积极分子“思想学习表现”、“五个育苗工程”、“组织评价”等三个大方面的具体表现来进行打分记录,引导优秀团员青年端正入党动机、带动宿舍成员共同进步、积极宣传学院师生正能量事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在新生班级中普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积极参与师生服务工作,注重过程记录和行为养成。三年多来,共有452名积极分子进行了全过程记录,163积极分子顺利发展成为中共党员,使学院学生党员队伍得到有质有序的不断壮大。

  4、抓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在效能建设中,能敏锐地把握上级精神,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了“抓作风、树形、爱岗位、作表率”的作风整顿活动,召开座谈会,走访学生宿舍,面对面听取和征求意见,逐项检查落实整改,制定了各项整改台账。

 搭建服务平台,努力服务师生

  王慧芳同志为人谦和,与同志们打交道总是带着微笑,热心细心。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的还是分外的,她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深深感动和激励她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在学生的心中她是一位好老师,在教师的心中她是一位好同事。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份子,她认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做好师生各方面的思想工作。一是“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这样在工作中就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的先锋作用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以榜样,带动师德师风建设。她不断强化自己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关心和掌握学生的思想政治和学习生活状况,工作力求做到扎实深入,要求学生做到的,必须自己先做到,树立了良好的党务工作者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