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榜样力量】优秀共产党员熊凌云

​​​​​    【编者按】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推选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在6月30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学校2019-2020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学校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现新闻网推出【榜样力量】栏目,将先进事迹选登,营造学习身边典型的浓厚氛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勤奋刻苦,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联系群众上始终如一,在遵纪守法上模范带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政治素质过硬,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会计学院理财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我主动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定期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学校代表参加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通过在省委党校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时刻不忘将党建与业务融合,通过开展“土地革命时期中央苏区推行股份制史料整理与研究”课题以项目研究的方式挖掘党的红色改革精神、讲好党的故事、宣传党的历史事迹

  业务水平过硬,带头争创佳绩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开拓创新。科研方面,我耐得住寂寞、刻苦钻研、潜心研究,在《管理科学》《当代财经》《税务研究》等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3项、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2项、省教育厅科技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江西省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研究项目近10项。因科研能力突出,我成为学校首个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课题主持人,科研成果获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且获得“科研进步五强”“信毅奖教金”、服务江西经济和社会发展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等奖励教学方面,我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努力成为教学行家里手。我承担了《创业财务管理》《成本会计《C05》《公司治理与财务治理》5门本科生主干课程教学,还承担了《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大数据管理会计专题》等4门研究生课程教学,每年覆盖600余人,因授课精彩被评为校级“主干课程金牌主讲”教师,同时还获校级“网络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我积极探索多元化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实验教学等形式,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成本会计学》获得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证;同时成为学院成功申报江西财经大学校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最年轻的项目负责人。

  服务能力过硬,当好人民教师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参加工作以来,我时刻谨记自己人民教师的身份,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尽心尽力培养国家栋梁。首先,我积极在教学中加入思政元素,如疫情期间,我在讲授《C05》课程时巧妙结合了抗英雄的先进事迹,讲解会计职业道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统一;在研究生课程《公司治理学》中融入合作社时期共产党早期的组织治理理念,促进马克思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从而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其次,我主动关心学生在担任2016级本科CIMA班和2019级会计硕士4班的班主任期间,多次参加班会,主动以餐叙的形式与班上同学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对班上生活困难同学经常嘘寒问暖,对成绩落后同学经常鼓励打气,对积极上进同学经常创造学习及实习机会。因班主任工作表现突出荣获江西财经大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第三,我热心辅导学生,努力为学校争光添彩。参加工作四年来,我利用业余时间指导了支学生队伍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其中4支队伍获得全国性奖励,如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启课程杯”第四届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大陆地区选拔全国一等奖、GBC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一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二等奖,若干支队伍获得省级及校级奖励。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是我的人生格言。我深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牢记党的教导,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上继续加倍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在关心学生上,更加细致入微,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