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百日冲刺精准就业”工作

  为全面贯彻江西省政府关于促进省内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年度工作要点中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按照“百日冲刺”工作计划,主动担当作为,认领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就业工作:8月3日,学院面向校友和校友任职企业发出招聘倡议书;8日,学院举行首场“百日冲刺精准就业”招聘推介会,邀请企业8家,提供岗位50余个,精准对接未就业学生;各系召开就业攻坚会议,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双管齐下,设定目标,任务到人,精准施策。目前学院已进入“百日冲刺”第二阶段,力争8月31日前实现就业工作目标。

  学院同时制定毕业生离校就业工作计划,对未就业建档立卡和湖北籍学生做到持续跟踪,掌握未就业原因,建立帮扶台账,因人施测、一人一策,6位院领导分配任务,一对一指导帮扶未就业建档立卡和湖北籍学生。持续督促未就业毕业生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平台、江西微就业、学院智慧云就业信息网发布的可靠求职渠道,学院就业专员工作群分享的求职需求信息,积极动员毕业生投递简历,参加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同时,努力动员全院教职工,充分利用企业和校友资源,联系用人企业和校友校友,推荐毕业生线上求职,鼓励学生报考第二学士学位。

  作为全国百所就业监测高校之一,学院重点做好就业数据的统计核查工作,按照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的要求,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各系(部)层层审核把关,做细做实就业数据。坚决杜绝“假就业”“被就业”等情况的发生,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失职失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扩大就业工作覆盖面,丰富招聘形式,提高就业工作精准度,做到帮助毕业生成功就业、满意就业。(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姚春    编辑/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