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高温不断热情不减 —记后勤保障处维修中心2020年新生宿舍维修工作

  从7月18日放暑假的那天起,有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身背工具包,手拿各种维修材料,顶着酷热,汗流浃背,穿梭学生宿舍之间。他们就是后勤保障处维修中心的维修师傅们,截止8月6日,他们已经整整20天没有休息。



  7月初,我处接到学工处关于1249间新生宿舍维修的通知。为了让新生住上干净整洁、设施完好的宿舍,暑假前夕,维修中心作出了周密的维修计划,集中主要维修力量,调集各种维修材料,中心领导和维修人员齐心协力,并肩奋战,连续作业20天不休息。

  由于我校今年将增加第二学士学位新生2000多人,为解决好这部分新生的住宿问题,7月30日下午,卢福财校长率袁雄副校长及学工处、后勤保障处、资产处、校建处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察看了枫林园、麦庐园校区学生宿舍状况后,卢校长当即决定:通过维修蛟桥和麦庐园校区原计划暂不使用的学生宿舍以解决新增新生住宿问题。新生宿舍的维修任务也因此增加了近700间。卢校长现场指示:后勤保障处要在确保维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维修工作进度,确保2020年全部新生顺利入住。

  2020年暑期学生宿舍维修工作任务之重是前所未有的,为此,袁雄副校长要求我处迅速落实卢校长指示精神,力争八月底保质保量圆满完成维修任务。面对如此繁重的任务,我处高度重视,7月31日,处长李新海再次召集有关人员专题研究落实校领导指示精神,要求分管领导和中心负责同志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和维修人员一道,顾全大局,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连续奋战的精神,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热等困难,确保维修质量,加快维修进度。坚决完成学校领导交给的任务。

  当前新生宿舍维修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之中,为鼓舞员工的士气,分管领导和中心负责同志始终在一线指挥,并给各个员工购买了风油精、十滴水、人丹及绿豆、冰糖等防暑降温的食品和药品,适当增加员工补贴。


  截止8月6日维修中心麦庐校区完成2020年新生宿舍维修773间,完成各类维修2791件,因考虑到员工已经连续工作20天未休息,且近日天气持续高温不断,中心决定给员工放假几天,然而在宣布这个好消息的时刻,维修师傅吕比翼却说:“我手上有70多片纱窗要做,如今才做了40余片,还有30多片没有做完,没有做完事情我没有心思休息”,随后木工师傅邹全勋也表示新生宿舍家具维修工作比较重,还有不少家具未维修也不肯休息。平凡的岗位,普实的话语,演绎着后勤员工的奉献精神及对我校的热爱之情。(图文/黄广辉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