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顺利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座谈会

  全方面了解学生留校情况,保障学生暑期在校安全,8月5日下午,会计学院于蛟桥北区综合楼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座谈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会计学院副院长周冬华、学工办主任唐磊雯及两位专家老师熊家财、周美华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同学们就暑假期间在学习生活遇到的问题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一一做出解答。针对同学考公、考研及就业方面的疑问,黄雨虹指出在选择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时,学生须明确自身能力定位,优先考虑与自己专业匹配的岗位。她希望学生能主动选择基层岗位,乐于为国家基层建设奉献青春,而非只为享受公务员岗位的权力与安稳。同时,黄雨虹强调同学们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要懂得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保证高效高质备战考研。



  随后,周冬华细致介绍了会计学专业硕士与学术型硕士的区别,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发展规划、能力、需求综合选择考研院校、专业,不可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一旦决定考研,就要全身心投入学习。接着,唐磊雯和熊家财进行补充发言。唐磊雯认为同学们应权衡好考研和就业的关系,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也应积极探索自身发展的更多可能,把握就业机遇,为未来提供双重保障。熊家财指出考公和考研竞争十分激烈,选择往往比努力更加重要,同学们要客观评估各方面因素再做出决定。



  会议最后,黄雨虹着重说明了学生暑期留校安全问题。她叮嘱同学们在留校期间要密切关注自己的安全健康,如今疫情尚未结束,同学们不可掉以轻心,遇到突发情况问题应及时联系值班老师。

  此次座谈会旨在加强会计学院老师与暑期留校同学的互动交流,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自己的暑假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规划,有利于学院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做好暑期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假。(文/会计学院 段雅琪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