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思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开班

  8月4日下午,我校思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开班。校党委书记王乔,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梅黎明、柯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柯华主持。



  王乔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校党委加强思政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思政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专业学习,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完善知识结构,拓展思路眼界,提升能力素养,更好地迎接与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二要珍惜学习时光,重视学习效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深入学习和灵活运用相结合,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研讨、边总结提升,不断推进学习活动由掌握知识向开阔视野、提升能力转化。三要遵守学习纪律,服从组织管理。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展现出江西财经大学思政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王乔强调,全体学员要把握好学习机遇,锤炼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本领,以良好的学习成果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梅黎明主讲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培训班第一堂党课。他围绕井冈山精神,从为什么学怎么学、要学出什么效果方面,结合党的财经工作发展历史,尤其是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经济工作和红军的思想政治与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的历史经验,为学员们生动阐释和解读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阐明了井冈山精神对于新中国成立发展以及中华民族救亡复兴的重大意义。梅黎明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影响力,并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他希望学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思政工作岗位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开创学校思政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建设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式上,梅黎明为培训班授旗。培训班班长、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昊代表培训班接受班旗并进行表态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培训中必将勤学深思、严守纪律,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赴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党的早期奋斗史。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次班会上,刘小丽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员们按照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各项规定及本期培训班教学要求,尤其要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在学习、研讨和各项活动中展现出江财思政干部奋发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本期培训将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把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有机结合起来,采用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手段,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育人能力,全面推进思政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党委组织部部长徐翔、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国玉和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图文/娄玮 肖安生 夏贤明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