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天柱服务队获省级表彰

​​  近日,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表彰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2019—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支教团、优秀志愿者的决定》(黔项办通〔2020〕9号),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天柱县服务队荣获“优秀研究生支教团”称号,服务队队员付建旺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天柱县服务队于2019年7月奔赴贵州天柱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年来,研支团在学校及服务地的大力支持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各类公益活动,高质量完成服务地交付的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工作成绩,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认真开展第一课堂教学活动的基础上,研支团积极设计、组织开展第二课堂各类活动:带领学生参加名人故事会及129文艺汇演活动并获得优异成绩;组织参与并全程协办“凤城二中运动会”;邀请食品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关注食品安全”线上科普宣讲活动等。通过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提升了他们对社会的认知。




  一年来,研支团贵州分队切实结合服务地需求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开办网格员子女培训班;利用周末时间下乡慰问贫困户并帮助干农活;携手东华理工大学校青协捐赠135条围巾给贫寒学子;联系“益伴”团队圆梦学生微心愿;联系学校团委与艺术学院联合筹建江财爱心图书馆并顺利完成第一期工程——骄凤阅览室;协助东华理工经管学院青协开展暑假爱心辅导班;针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发起“阳光黔行”成长陪伴计划,研支团成员作为“成长陪伴员”,在经过专业培训后,通过谈心交流、公益讲座等方式,多措并举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疫情以来,研支团立足服务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线上督促并辅导学生学习。在期末考试中,研支团成员付建旺所教班级单科成绩包揽年级前二,所带班级学期末量化考核排名第一。研支团两位成员谢钦男、付建旺分别荣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因班级管理及教学效果较好,研支团成员付建旺受邀为全校教师讲授班级管理经验,为学校初三学生开展中考心理辅导交流会,并通过线上线下心理辅导,帮助学生60余人次。



       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工作到7月份即将结束,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将接过接力棒,继续立足当地需求,扎实做好育人工作,助力教育脱贫工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文/校团委    编辑/姜莹  辛宇丽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