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外院暑期三下乡,线上辅导送温暖

  为落实乡村振兴中乡村教育重要环节,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针对信丰当地小学年级学生,于7月29日开展了“云端心连心,筑梦你我他”为主题的线上辅导活动。

  队员们以“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呵护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宗旨,面向信丰各地区的小学生,开展免费志愿线上“一对一”辅导,为孩子带来高质量私人化定制辅导。



  线上辅导开展前,实践队队员们进行了合理分工安排,在前期资源准备、前期活动宣传、具体实施安排等方面做了全面的部署。并且在教学人员方面,外国语学院实践队也安排了富有支教经验的队员,以便更好地进行线上辅导。

  在7月27日至7月28日,线下队员们开始分发此次线上辅导的宣传单以扩大宣传范围,同时也建立了一个用于咨询和报名的线上群聊。外国语学院实践队线上线下齐发力,为此次线上辅导活动做足准备并在正式辅导开始前与学生家长和本人共同制定私人学习计划。

  7月29日,线上辅导活动正式开启。同学们的具体辅导时间由家长与队员共同协定,外国语学院实践队队员担任英语科目教师,对接相应的小学生,在腾讯会议上开展线上辅导。

  辅导过程中,线上队员们向这些学生细致讲解了教学内容,接受辅导的学生们也十分配合,并在课后表示所学知识十分受用。课程结束后,参与线上辅导的几位队员相互分享经验,为接下来的辅导创造更好的条件。

  在接下来几天的辅导中,队员们明显感受到了孩子们对学习的热情只增不减,同学们不仅积极配合课上问答互动,课后也自觉完成相关作业,在有限的时间内得到了明显的进步,这让队员们和家长们都倍感欣慰。

  7月31日,后续线上辅导课程结束。线上队员们告别了参加辅导的孩子们,并收集整理了相关资料,进行工作汇报总结,以便后期线上工作的进行

  此次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开展的线上云辅导活动,不仅帮扶了需要辅导的家庭,还借助互联网科技的力量,达到给予孩子们知识与心灵双重关怀的效果,为建设大美信丰筑牢基础。(文/外国语学院 钟为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