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学习新思想,共促青年大学习“常态化”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青年的培养,我们一刻也不能停止。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江财金融学子们树立坚定的思想信念和自信,让每一位金融学子领悟到做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金融学院着力推进青年大学习思想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年们必须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才能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学习是每一位共青团员的必修课程。为了鼓励学生认真参与青年大学习,促进青年大学习的常态化开展,金融学院进行了各项措施:

  一、完善学习体系,营造学习氛围

  构建研学、践学、督学等多位一体的学习体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青年耳,扎入青年之心。金融学院积极倡导学生干部参与青马课题,从理论入手,扎根实践。本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推进学习常态化,规范学习制度化

  以周为单位,以团支部为整体,由学院到班级,有班级到个人,全面落实青年大学习,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公布各班完成情况,性并由多个部门负责对接相应同学,发挥基层能动性,激发学生自主,大大提高了完成率。除此我院还将其与个人评优评先挂钩,未达标者将取消评选资格。

  三、建立学习资料库,提升团学知识性

  依托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整合现有的团学资料,并制作成册发放于班支、团小组组长、学生会干部等,从学生干部抓起,带好头,积极学习团学知识。并于2019-2020上学年多次开展抽查测试,有效督促学生学习。

  四、紧抓中心思想,促进青年成长

  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推动“青年大学习”深入开展。各支部定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青年精神深入人心,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结合“三会两制一课”的制度要求,推动“青年大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等专题培训班。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希望通过学生会的共同努力,将同学们学习的被动性转变为主动性,行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学习中开拓眼界,明确目标,树立伟大理想,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文/金融学院 罗梦萍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