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财师生热议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编者按】7月28日,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必胜的信心决心,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委全会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做出应有贡献。

  党办、校办主任罗锐: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的召开提振了改革发展士气,鼓足了攻坚克难勇气,增强了抗疫抗洪的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在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主动担当、协同合作、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慎终如始、积极防控,以全力冲刺的饱满状态和昂扬斗志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校团委书记夏贤锋:刘奇书记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在危机中创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对青年学子而言,这是一次沉浸式的、体悟深刻的、感受强烈的学习和成长过程。正如我校本学期返校助学青年突击队、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为代表的江财学子在抗疫抗洪一线展示的青春担当和青春力量,抗疫抗洪斗争中焕发出来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已经转化为并将持续成为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强大动力。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小康的再动员,是一份具体而生动的任务书,吹响了奋力跑好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的冲锋号。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实举措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中体现担当作为;进一步抓好学院内涵式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宣传在抗“疫”抗洪斗争中焕发出来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中建功立业。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纪春福:省委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动员全省上下干部群众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刘奇书记要求,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我们取得了抗“疫”、抗洪的胜利,刘奇书记用“最让我们自豪”“最让我们感动”“最让我们欣慰”表达了对赣鄱儿女的深深敬意。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教育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立志为江西的腾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附中党支部书记邓必礼:7月28日,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在南昌举行。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必胜的信心决心,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刘奇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有启示、有期许,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江西当前的形势,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尽管形势严峻复杂,但疫情和洪灾的冲击是短期的、暂时的、总体可控的,江西仍处于大可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省经济企稳向好、整体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没有改变。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底气和能力,坚决打赢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战。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7月28日,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在南昌举行。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为全省人民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坚决打赢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战吹响了号角。刘奇书记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发挥高等教育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人才、科技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科学发展和科技创新,努力成为助推江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吹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学生能力培养和就业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学生关切的烦心事、揪心事,搭建更加科学、有效的教育平台,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富裕幸福美丽江西建设。

  江西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吴志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省委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目的是明确未来“十四五”江西的发展目标和路径,聚焦“作示范、勇争先”,走高质量跨越发展道路,做大总量,提高质量。以产业发展为先导,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重点产业集群,深入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

      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徐斌: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的召开引起全省热烈反响。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我省经济社会保持基本稳定。但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明显加大。针对当前面临的新困难和新挑战,我省必须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两大目标,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坚决打赢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战。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爱英: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刘奇书记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振奋。作为江西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新时代的担当责任和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立足本职,扎根红土地,努力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为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服务江西经济建设,建设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努力奋斗。

  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舒成: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上,刘奇书记指出“深入拓展‘两山’转化通道”。推进我省“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能够将“绿色生态”这一我省最大的资源和资产培育成绿色发展新动能。我省应进一步夯实生态产品“所有—使用—转移—收益”的价值产权基础、“评估—定价—交易—补偿”的价值实现方式和“创造—展示—营销—维护”的价值增值途径,不断拓宽绿色惠民新路径。

  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娄玮:刘奇书记在会上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党,要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红色精神,对激励党员干部尤其是优秀年轻干部在应对重大挑战中建功立业提出要求。立足会计学院团学工作,我们将持续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担当实干精神,切实把抗疫抗洪斗争中焕发出来的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

  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勇:刘奇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今年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重大举措,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我们要深入推进,准确把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精神落地生根。同时,要将中央精神与学校建设相结合,把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助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鑫琪: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擘画了下一阶段江西发展的蓝图,为全省发展提供了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的信心与动力。当前一个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形成,全省上下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作为新时代的财经学子,我感到这次全会是一次生动且具有教育意义的“思政课”。我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指引,有江西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为发展方向,越来越多的江西学子将会选择学在江西、干在江西、施展才华在江西,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叶铖浩: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虽然今年我们遭受了疫情、洪灾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但顽强的我们依然在大战大考中顶住了压力。距离2020年底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在这半年内,我们要共同致力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使命在召唤,梦想在延伸。相信我们将庄严地见证中华民族历史上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这一伟大时刻的到来!(整理/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