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十四五”时期本科生培养规划编制讨论会召开

  729日下午,副校长邓辉主持召开线上会议讨论十四五时期本科生培养规划编制工作。学工处、团委、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招生就业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业教育学院、海外教育学院、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邓辉对十四五时期本科生培养规划编制工作作了动员,并就如何做好编制工作提出意见。一是以企图心描绘发展蓝图,找准关键指标,落实重点任务。各部门要摒弃部门利益,以学校事业为重,以科学发展为导向,将编制“十四五规划”作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二是实事求是总结“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既要充分肯定“十三五”以来本科生培养取得的突出成绩,总结成效和经验,又要明白分析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发展中的问题,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指明方向。三是理念要新、思路要清、对策要准、措施要实,要处理好方向、方案和方法之间的逻辑关系。四是“上接天线”,全面对接党和国家的政策文件,认真贯彻落实,同时要充分调研,了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国内外高校的发展动态,确保规划的前瞻性。五是处理好接续改革与协调平衡的问题。“十三五”时期启动各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要继续坚持,乘胜追击。同时要处理好部门之间的协调与分工合作。六是把握好“总分总”的关系,既有职责上的总分总,又有编制过程中的总分总。最后,他强调,编制十四五本科生培养规划是谋划本科教育教学未来五年的工作方案,各部门主要领导一定要亲自抓,深入调研和思考,要出思想、把方向、定目标、明举措。

  会上,教务处处长廖国琼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本科生培养规划编制工作主要思路和基本框架,并对编制工作做了布置与说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十四五”时期本科生培养规划编制工作和重点任务作了发言与讨论。(文/教务处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