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线上线下双联动 招生宣传有高招——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7月以来,我校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前,各学院及时更新二级网站招生专栏、学院简介以及微信公众号招生专题的各项内容;高考分数出来后,各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研判2020年高考招生工作特点,制定方案,成立招生宣传组,线上解答相关问题,并于24日开始奔赴主要生源高中,与家长、考生面对面交谈,实打实解决考生的疑惑,让考生充分了解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以及相关招生政策和信息。

  工商管理学院在“江财工商”“江财工商学院分团委”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上分别开设“快来pick你心仪的专业”“陪你看工商”等专题栏目,深入讲解学院专业设置和学科特色。学院成立2个招生宣传小组在线不间断展开QQ群、微信群咨询。7月24日-26日,招生宣传小组前往临川一中、临川二中、抚州一中、崇仁一中、崇仁二中、彭泽一中、彭泽二中等7所中学,与家在当地的在校生一一对接,通过一对一宣讲、PPT讲解、视频播放、资料发放等方式,面向考生和家长提供最新招生信息、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介绍,耐心解答考生家长的关切和询问,对于个性问题协调学校招生办帮助解决,获得考生和家长的认可与好评。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精准招生宣传工作。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目标,制定《会计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专人负责招生宣传工作,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工作件件有回应、对接高中事事有回音。学院组建由学院领导、专家教授、管理教辅人员共同参与的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出行前针对学校历史、专业特色、设施规模、学科师资组织专题培训。学院创新招生宣传模式,在“江财会院”“江财会院分团委”微信公众号、网站以及QQ群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招生专题文章,深入讲解学院专业设置和学科特色。学院招生小组积极对接所联系的中学,委托当地中学建立并完善信息库,牢固把握招生生源质量。

  金融学院招生宣传工作队伍充分发力,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推进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7月24日至27日,由学院副院长胡少勇带领,学院9名老师与16名本科生志愿者组成的宣讲工作组,分别奔赴上饶中学、上饶市第一中学、玉山县第一中学、鄱阳一中、鄱阳中学、弋阳中学、广丰中学以及横峰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在上饶一中招生交流会上,学院严武教授耐心地为考生和家长详细介绍学校校情、学院专业特色、师资力量以及国际交流项目等情况。在鄱阳中学进行走访期间,李英老师通过视频、PPT等方式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相关信息,并通过预测本校的录取分数线,为同学们填报志愿提出更为细致的建议。此外,学院还积极整合资源,对所有有意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做到一对一建档及跟踪式服务。大家纷纷表示江财是一所很好的学校,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吸引上饶地区优质生源报考我校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管理学院积极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精准招生宣传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传达与解读今年的招生政策,在“江财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微信公众号、网站以及微博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招生专题文章,深入讲解学院专业设置和学科特色,并制作一期“院长谈学科”的线上访谈活动。学院成立2个招生宣传小组,深入省内高安中学、铜鼓中学等多所高中,对高分考生进行精确摸底、精准宣传,并举办招生咨询会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此外,学院积极调整思路,形成了学院院长、书记主抓,教授、老师、同学全员宣传的良好氛围。7月26日咨询会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络绎不绝。工作组对考生和家长们咨询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九江一中高分考生曾嵘同学和家长来到招生咨询点,宣传小组成员主动热情地为他们介绍我校今年的招生信息、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

  “江财麦庐门敞开 软件学院待君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更新招生信息的同时,开展线下招生宣传,将宣传工作做到实处。学院组成两个招生宣传队,分别在学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副书记彭敏的带领下,前往鹰潭一中、余江一中、贵溪一中、新钢中学、分宜中学、新余一中、新余四中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咨询期间,前来了解的学生和家长热情非凡,宣传小组鹰潭分队的老师们只得提高嗓门回答问题。特别是在贵溪一中的时候,前来咨询的人数众多,受到了贵溪教育电视台的关注,姜书记通过电视向广大考生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另一边,彭敏副书记带领的宣传小组到达新余之后,在新钢中学、分宜中学、新余一中、新余四中进行了招生宣传,在分宜中学,慕名前来咨询的同学及家长更是源源不绝。两个宣传小组老师们为当地高考生解疑答惑,向家长和考生提供最新的招生信息及学校各方面的情况,获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组稿/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