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榜样力量】先进基层党组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编者按】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推选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在6月30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学校2019-2020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学校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现新闻网推出栏【榜样力量】目,将先进事迹选登,营造学习身边典型的浓厚氛围。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隶属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由财政系、社会保障系和学院行政科室的教工党员组成。支部现有23名党员,且均为正式党员;支部委员会委员3人,分别是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近五年来,支部委员会委员未受过任何党纪、政纪处分,支部党员未发生过任何重大责任事故或在社会上影响较大的事件。

做好理论学习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贯彻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重点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贯彻好需先学习好,学习好需先组织宣传好,因此支部重视支部的学习与宣传工作。一是在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的部署下,开展好“主题党日”。每个“主题党日”,支委会均事先学习领会活动通知,结合教工党员支部的特点明确学习重点,在此基础上准备好学习材料,提升学习效果。二是利用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超星学习平台,开展好“网上学习”。支委会会将中央的最新动态及时转发至微信群,支部全体教工党员也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主开展学习,疫情期间充分利用腾讯会议超星学习平台等组织学习。

  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党员整体素质优良

  支部坚持执行上级党组织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制度。一是重视支部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时发现、查摆支部和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狠抓落实整改。二是重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支部党员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其中习金文同志喜获2019年度江西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先进个人”;方晔同志喜获2019年度江西财经大学“服务十优”荣誉称号;小平同志喜获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杨得前同志喜获2018年度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十强”荣誉称号;纪江同志喜获2018年度江西财经大学“服务十优”荣誉称号;张仲芳同志喜获2017年度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十强”荣誉称号,支部全体党员未发生中责任事故或在社会上影响较大的事件。

班子成员分工明确,管理措施保障到位

  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支委会委员分工明确,支部书记赖志杰同志是党建第一责任人,主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主持“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委员赵磊同志负责党费收缴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宣传委员方群同志负责宣传工作和各项学习记录、会议记录的整理、归档工作。支部配备了固定的学习场所(学院105会议室),日常工作严格执行学院党委制定的《教工党支部工作规范》,各项工作运行顺畅有序。

注重团结党外教工,深得党外教工信任

  支部在日常活动中,注重团结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工,及时向其通报我党的最新动向,提高其政治站位。对党外教工的团结活动注重教育性和趣味性,提高党外教工的参与积极性。如在支部赴上海、嘉兴开展“重温光辉历程携手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中,诚挚邀请财政系、社会保障系及行政科室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工参加,提升了他们对我党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历史的认识。对党外教工开展的团结工作,得到了党外教工的认可,提高了党外教工对我党路线和方针政策理解与认可,赢得了党外教工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