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王乔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7月29日,校党委书记王乔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19次会议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重要工作。

  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全会主要内容:7月28日召开了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书记刘奇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就《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切实做好江西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说明,全会通报了全省全面小康、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审议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会议要求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咬定目标任务,切实保持全力冲刺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省委和学校党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要求深入开展《规定》的学习宣传工作,加强思政课教师的选聘配备、培养培训、考核评价、保障管理等工作,按照江西省高校思政课专职教师任职资格标准(试行)》的要求配备好思政课专职教师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率先垂范,抓好理论学习要求宣传部门加强谋划,组织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抓好本级中心组学习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保障学习时间、创新学习形式、抓好学习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千方百计扩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覆盖面,宣传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报告学习宣传使用情况。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国玉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工作提示》关于学习宣传《中国制度面对面》通俗理论读物的通知,要求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学好用好通俗理论读物《中国制度面对面》,将该书作为中心组学习的必备学习资料,作为思政课和党课的重要参考资料,努力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覆盖。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国玉领学了《中国制度面对面》文章《中国制度好在哪》。

  会议研究了其他重要工作,部署了暑期重点工作任务

  党办校办、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林阳  图/孙坚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