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校:人人都是窗口


  时值暑假,一位来访者办理完相关事项后在办公室门前驻足,为组织科正在加班的赵云飞同志给出了“全五分”的好评。

  为落实文明校园建设要求,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校将贯彻优质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加强部门建设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进一步塑造部门作为窗口单位的良好整体形象,不断提升全校师生对组织人事工作的满意度,积极营造文明校园创建的浓厚氛围。

  班子示范带头,抓好责任落实

  学校文明校园建设推进会召开后,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校领导班子召开部(处)务会,专门讨论确定了落实文明校园建设要求的责任分工,明确每位班子成员在做好示范带头的同时,要督促相关科室抓好落实,通过规范办公室管理、营造文明卫生办公环境等方面的努力,使部门全体员工能够在整洁优雅的工作环境中振奋精神、积极工作。部(处)务会结束后,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随即就到各科室进行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优化科室布局,提升工作效率

  随着内设科室的调整、工作人员的变动和岗位要求的变化,部门各科室办公室的原有空间布局已经不能很好地适应新的工作需要,学校领导在走访部门时也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为此,在部门领导的统筹下,各科室按照“便于服务师生、便于内部配合、便于信息传递”的原则调整优化了办公室布局,使整个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如劳资科通过调整优化,不仅增加了一个办公工位,还增加了一张接待桌,切实为来访办事的教职工提供了便利。师资科和考评科分设后,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的办公家具进行隔断,形成了两个科室的空间区分,既保证了日常业务的独立运行,又有利于重要任务的相互协作。



  开展服务评价,提升服务质量

  组织人事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它联系领导与基层,既服务于学校决策,又与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校决定建立日常工作服务评价制度,服务对象可以扫描办公室标识牌下设置的二维码,从“着装仪表”“业务技能”“服务态度”三个维度根据自身感受和体验为评价对象打分,同时也可以提出其他意见建议。服务评价结果定期向部门领导报告,作为加强部门内部管理的重要参考。(图文/彭凯    编辑/姜莹  柏婧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