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招生专题>>新闻列表

【报考必读】体育学院

    ​【编者按】学校设有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用友软件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国防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16个教学学院,国际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4个管理型学院,以及1个独立学院。拥有54个本科专业,1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金融学、市场营销、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政学、法学),10个省级特色专业,11个省级一流专业;学校自2015年以来共有38个专业参加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23个专业排名全省第一,7个专业排名第二,4个专业排名第三,排名前三的专业数占参评专业数89.47%。为了给广大考生更多的专业参考,新闻网分期展示各学院的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知名校友等,敬请关注。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江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国防教育部)于2003年在原军事体育教学部基础上成立,下设公共体育系、体育理论系、国防教育系共三个教学系部,以及社会体育中央地方共建实践基地、江西省社会体育实验示范中心、江西财经大学国际体育产业研究所等多个教研机构。体育学院(国防教育部)承担全校公共体育课程、军事理论课程和新生军训工作,并招收体育经济管理硕士生和社会体育本科生。

  学院秉承健康体育、快乐体育、个性体育、终身体育的教学理念,除传统项目外,开设了网球、轮滑、跆拳道、瑜珈、攀岩和击剑等多个新兴公共体育课程,选项教学模式日臻成熟。网球为我院特色项目,成绩斐然,高水平运动队于2011年获准招生。

 学科专业发展

  依托我校经济管理优势学科,体育产业是我院学科和科研主导方向。体育学院近年获得11项国家级课题,获批资助金额超过百万元,在同类高校体育学院中名列前茅。国际体育产业研究所和英国考文垂大学、法国巴黎商学院联合申请的欧盟项目体育无国界正在密切合作之中,有望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

我院专业特色和竞争优势

  师资水平高:教师队伍年富力强,博士为本科专业学生授课率超过80%

  教学理念新:推行一个平台、三个方向的教学安排。学生在完成第一年的学科基础课程后,可依据个人兴趣,选择体育经济理论、网球、健身指导这三个专业方向进行深入学习。完成学业后,学生成为具备现代体育经济与体育教育学科基础理论知识、体育运动项目教学和体育市场开发等方面能力,能在社会体育活动中或从事组织管理、科学研究,或从事网球技术指导,或从事健身指导,成为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型人才。

  实践基地多:现有省级社会体育综合实验示范中心和中央地方共建实验室等两个校内实践基地;赛琳康体设备有限公司、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体创金融、江西省体育电子研究所等三个校外实践基地。

  体育资源丰富:体育教学设施齐备,生均体育场地8平方米,为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开设足、篮、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散打、跆拳道、健美操、轮滑、瑜伽、游泳、攀岩等项目。

 人才培养特色

  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以素质提升为本,以能力培养为纲,以知识传授为目,以体育技能为用,以教学创新为体,以学生兴趣为源,开发学生潜能,增强竞争优势,依托学校强大的经济管理学科背景、师资力量、数据库资源及学院日渐壮大的体育师资力量,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社会体育复合型人才。

  “懂体育的管理人,懂管理的体育人”是我院的培养目标,是对在财经院校办社会体育专业这个具体环境下的思考与定位。

师资队伍建设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8人,博士9人,硕士27人;国家级裁判8人,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9人,运动健将2人,校级金牌讲师9人。

  为了更好地建设体育学院师资梯队,合理化师资结构,学院以各项措施促进师资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深造,支持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选送青年教师到国内外相关高校进行课程进修。通过科研、咨询、挂职等方式,加强教师与职业体育俱乐部、体育用品企业、公关公司、广告公司等的联系,加强教师实践环节的锻炼。

毕业生就业升学

  我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多渠道、多角度逐步推进、积极引导,主动帮扶,切实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就业具有如下特点:

  就业领域广。学生就业不局限于体育行业。毕业生从事金融、媒体、娱乐的比例较高。就业质量高。毕业生进入国有四大银行、商业银行、金融机构的比例高于江西财经大学整体水平。事业发展好。体育专长使学生在各自的领域内打开局面,快速成长。

 国际化办学交流

  学院承办多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组团参加多届欧洲体育管理学年会。我院师资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有两位海归博士,累计有五位老师有海外学习半年以上的经历。学生的国际化交流逐渐增多,有多位毕业生海外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