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招生专题>>新闻列表

【报考必读】国际学院

   【编者按】学校设有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用友软件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国防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16个教学学院,国际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4个管理型学院,以及1个独立学院。拥有54个本科专业,1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金融学、市场营销、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政学、法学),10个省级特色专业,11个省级一流专业;学校自2015年以来共有38个专业参加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23个专业排名全省第一,7个专业排名第二,4个专业排名第三,排名前三的专业数占参评专业数89.47%。为了给广大考生更多的专业参考,新闻网分期展示各学院的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知名校友等,敬请关注。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国际学院成立于2002年。依托我校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三个省级品牌专业,以本科教学实验班的形式,设立国际会计、国际投资与金融、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国际贸易金融师(CITF)四个专业方向,在校学生2100余人。国际学院成立于2002年。依托我校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三个省级品牌专业,以本科教学实验班的形式,设立国际会计、国际投资与金融、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国际贸易金融师(CITF)四个专业方向,在校学生2100余人。

  专业介绍

      (一)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会计学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熟练运用国际通用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法规,在跨国公司、对外贸易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实务以及科研方面工作的国际化经济管理人才。本专业方向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课程认证。

  (二)金融学(国际投资与金融)

  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管理、财务和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在跨国金融机构、对外贸易部门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融资、投资、国际结算等涉外理财活动以及相关财务工作的国际化经济管理人才。本专业方向获得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Institute,简称CFA协会)大学认证项目的正式认证。

  (三)国际经济与贸易(CITF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贸易、商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在跨国公司、对外贸易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经营、管理、咨询、策划等工作的国际化经济管理人才。

  (四)金融学(注册金融分析师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及计算机操作能力的,能在银行业、证券业、信托业、保险业、基金业、上市公司及其他外向型经济管理部门和单位从事金融、理财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国际化经济管理人才。本专业方向获得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Institute,简称CFA协会)大学认证项目的正式认证。

  师资队伍

  学院积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方面吸纳校内各学院优质师资讲授大一大二的专业基础课程。另一方面,建设全球师资库,通过中国外专网等互联网平台及校友资源聘请优质师资来院集中授课,力求“请得进,留得住”,每年邀请50余位海外教师来院授课,其中包括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安普顿大学中国台湾东吴大学等海外知名院校师资。

  就业前景及毕业去向

  国际学院有近40%的学生出国交流交换学习,或留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45%左右的学生在国内外从事金融服务业或进驻商务领域。他们当中,有直接就业于纽约华尔街或渣打、普华永道、通用、宝洁等界知名跨国公司,有任职于国家外交部、税务总局等国家公务员岗位;有进入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顶尖名校学习,有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继续深造。

  国际交流

  国际学院与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名校建立了学生境外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了“3+2”“2+2”“3+1等形式的双学位、单学位留学项目,其中包括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密苏里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世界知名学府。与SAF(The Study AbroadFoundation海外学习基金会)合作打通海外名校入学渠道,可交流大学包括哥伦比亚 大 学 、 牛 津 大 学 在 内的5 0余 所 高 层 次 海 外 顶 尖 名校。携 手T W C ( T h eWashingtonCenter美国华盛顿实习中心)搭建海外高端实习平台,前往美国华盛顿进行为期14周的实习与课程学习。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建于1964年,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受到了QS WORLD UNIVERSITYRANKINGS八个项目的5星认证

  会计学、金融学等专业“2+2”本科双学位(指江财和麦考瑞大学两个学校的学士学位),以及“3+2”本科硕士双学位项目(江财的本科学位和麦考瑞大学的硕士学位)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项目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简称UCR)在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41位

  在我校完成本科三年的学习后,大四前往UCR完成一年的学习。期间在UCR所获学分可换取我校学分。完成一年学习条件合格后,即可申请攻读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硕士学位,包括工商管理硕士(2年),会计专业硕士(1年),金融硕士(1年)。亦可申请除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以外的其他高校的硕士。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暑期学术项目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和伦敦大学学院(UCL)均是世界著名的顶尖高等学府,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一直以来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伦敦帝国学院一起并称为“英国 G5大学集团”。

  LSE项目:课程一期为三周,包括至少54学时,采用lectures及classes授课形式。学生选择专业课主要领域包括会计、经济学、金融等。通过考核后,学生将获得LSE颁发的正式成绩单,凭成绩单可以置换江西财经大学相关课程的学分。

  UCL项目:包含Session1和Session2可供选择,每个Session为3周时间。项目期间,学生将通过上课、讲座、研讨会、实践模拟等形式来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学生在完成项目后,将获得伦敦大学学院校方出具的成绩单及相应正式学分。凭成绩单可以置换江西财经大学相关课程的学分。

  历年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