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提高防范意识警惕电信诈骗

  近年来,校园电信诈骗事件屡见不鲜。为进一步提升师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提高校园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我院文艺部在7月12日早上9:00在线上开展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讲座,鼓励我院学生增强对电信诈骗的了解,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本次讲座由文艺部部长贾鸿伊主讲,我院同学们参与其中。

  在讲座上,主讲人贾鸿伊告诉同学们不仅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更要积极地向身边的同学、亲朋好友传授和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帮助身边人切实认识到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增强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此外,她给同学们讲解了近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比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在最后,她告诫同学们道:“针对陌生电话、短信,千万不要贪图小利,一定要与家人多核实、沟通,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需求帮助。掌握防范方法并理智应对是防范电信诈骗有效的方式。”

  此次宣传教育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增长了我院广大师生的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能力。(文/外国语学院  贾鸿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