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记者团成功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

  为分享好书,丰富法学生的课余生活并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7月11日晚,法学院分团委记者团腾讯会议成功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记者团全体成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会议伊始,主持人周韵杰以经典名句“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引出张玉婷所推荐的书籍《围城》。她讲述了方鸿渐在婚恋、教育、生活、事业等种种“围城”中的困境并发表感想:我们都是围城里的人,只要发挥自我价值,积极面对生活,围城也可以变成美好的乐园。

  紧接着,张志涛动情地描述了《大护法》的故事,书中的人类社会充满着愚昧、麻木和恐惧。他借此隐射罪恶的法西斯主义,呼吁大家维护纯真美好的人性。袁琪深刻剖析《坏小孩》一书中所蕴含的法律与人性,强调童年的成长环境对人生的重大影响。徐志军通过分享《雪中悍刀行》带着大家领略江湖的爱恨情仇,在刀与剑的风华中策马驰骋。另外还有同学分享了《忏悔录》《人生海海》《艺术与创造学》等书。一部部传世名著、一本本文学经典,在同学们的剖析下被发掘出新的现实意义,焕发着新的生机。

  会议临近尾声,记者团部长金斌海、林菁为大家作总结感言。他们指出,天下无不散筵席,虽然大家的记者团之旅即将结束,但是成员们之间的深厚感情会一直持续下去,希望成员们带着这份珍贵的记忆行稳致远。最后,部长金斌海、林菁对成员们生活和学习的近况表示关心并鼓励大家无论在什么阶段都要坚持阅读的良好习惯,善于汲取其中的营养以全面发展自我。至此,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此次分享会不仅带来丰富的知识食粮,弘扬了名著经典,还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相信法学生能保持阅读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更好地认识自我和世界。/法学院  徐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