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举行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江西财经大学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提升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7月10日,学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行。学工部(处)部长叶绍义,大学生就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玉杰,团委副书记叶申玲,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志蓉以及南昌大学副教授胡邦宁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叶绍义向本次大赛致辞,希望广大辅导员同志把握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职称评定的新机遇,充实职业能力,提高工作素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护航者,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实现个人理论水平、综合能力的提升。


  大赛分为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备赛、参赛及赛后交流,深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领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案例分析环节,来自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许欢老师透过现象抓本质,循序渐进地对案例中学生认知出现偏差的问题进行剖析解决;理论宣讲环节,来自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付泉老师从疫情出发,讲述了在国家兴起进程中青年一辈曾展现的智慧、付出的努力,激励当代青年应坚定信念,肩负责任,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谈心谈话环节,来自人文学院的徐丽莉老师运用巧妙梳理的谈话技巧,循循善诱对学生进行引导,帮助学生熟悉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10位参赛选手意气风发,各展其能。

  比赛最后,胡邦宁对大赛选手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关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成效,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线工作者,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将加强理论学习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机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思考深化,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理论化、系统化、专业化。(文/朱芳彬  图/陈丹妮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