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领导上思政课】袁红林与经济学院师生谈中国经济

  7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红林给经济学师生上了一堂以“正确认识中国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主持。

  袁红林从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对外开放以及中国贡献三个方面展开表示我们应该客观全面地看待经济增速放缓现象2015年—2019年,我国GDP增速连续20个季度在6%7%区间窄幅波动,这是中国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和韧性不断增强的实际表现。我们要正确认识到这一增速是在平稳换挡下取得的是在更高基数上实现的,是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下取得的是在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下取得的他强调,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够行稳致远,中国奇迹之所以能够实现,主要来源于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我国特有的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以及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他说,我们始终坚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我国经济一定能行稳致远

  在讲到对外开放以及中国贡献时,袁红林认为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对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和国际竞争的主动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继续扩大市场开放完善开放格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多双边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国更高水平开放中国经济稳定增长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我们坚持相信,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将带来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

    袁红林的讲座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听了袁校长的课以后,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坚定了自己对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图文/经济学院  黄锡琦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