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侧记】特别的毕业典礼献给特别的你们

蝉鸣盛夏,栀子花开,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9日,随着卢福财校长在线点亮6000余名2020届毕业生的学位帽,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特别而难忘

今年的毕业典礼有些“特别”,相比于往年有千余人在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的时刻,今年因疫情原因,毕业典礼采用“现场小规模+云端大连线”的方式进行,现场600余位师生代表和通过官网、官微、官博收看直播的数万名学生、家长们共同在线见证这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此外,戴着口罩的线下毕业照云毕业照都让人眼前一亮。

今年的毕业典礼有些“难忘”,学位授予仪式采用云拨穗的形式进行,校长卢福财郑重地向不能到现场的毕业生承诺“今后三年的学位授予仪式,都欢迎你们重返母校、共襄盛典”。虽然今年的方式有些改变,但不变的是学子们青春洋溢的蓬勃力量,不变的是学校对学子们深切的祝福。毕业典礼后,大家纷纷在笑脸墙、彩虹门、“毕业证书”前驻足留念,久久不愿离去。

毕业寄语:真挚而深刻

“在江财的1399天,浓厚的书香气教会我博学,多彩的校园生活教会我笃行,‘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教会我立身。四年是满满的收获与感激,我们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要各奔东西,但始终不会忘记‘江财人’这个最美的名字。愿母校百年光辉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肖丹丹深情地说道。

“作为最特别的一届毕业生,我只想把最真挚最赤诚的祝福送给我的母校以及各位毕业学子,祝母校桃李盈门,兰芝满室。愿各位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时情谊如故。寒来暑往,秋收冬藏,我们来日方长。毕业快乐!”金融学院毕业生张玉峰激动地说道。

直播评论区中一位不能到现场的毕业生家长感慨道,“四年前,我把女儿送到江西财经大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作为一名高中老师,我也有50多位学生曾在或正在江财求学,感谢学校的培养,祝福江财越来越好,祝福江财学子越来越出色!”

国际经贸学院刘建老师略带伤感地哼唱起“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面带着微微笑,用力的挥挥手,祝你一路顺风”,“时间过得非常快,一转眼到了毕业的时候。恭喜大家毕业了,也非常感谢和同学们一起经历的宝贵四年。接下来,同学们要走上一段新的人生旅途,祝愿大家以后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生活幸福,常回母校看看!”

毕业期许:用文明之光照亮未来之路

这一天,毕业生们聆听卢福财校长讲授在校期间的最后一课。 听校长回忆四年来学校的变化,“麦庐食堂的美食、蛟湖的肥鱼、‘江财定制’的粽子和月饼一次次地搅乱了很多同学的‘减肥计划”,大家都会心一笑。卢福财校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在疫情“大考”中的江财学子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交上了一份份“满分”答卷。“我希望你们兴文明之魂,勤修高尚之德乘文明之舟,高扬理想之帆携文明之手,勇担时代之责借文明之火,善允开新之能”带着卢福财校长对毕业生们的期许和希望,不忘“信敏廉毅”的校训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毕业生们将怀揣母校的嘱托与祝福开启人生新征程

亲爱的毕业生们,四年来,田径场、篮球场留下了你们奋力拼搏的汗水,晨读广场有你们朝露为伴、晨风相迎的朗朗书声,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留下了你们刻苦努力的身影,各类文艺汇演有你们悠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你们用奋斗的青春,铸就了自我的辉煌,书写了美丽的篇章。希望你们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归来仍少年。(文/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