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20年第二次科研工作例会召开

  6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科研工作例会。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各教学学院、独立设置的专职研究机构等单位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刘满凤主持。

  李春根对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科学研究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五大职能之一,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要从“扬优势”“补短板”“抓团队”“强管理”“优服务”五个方面不断提升我校科研水平。他要求,在新形势下,我们要继续以国家“两金”课题申报为龙头,全力抓好各类课题申报;要善于营造舆论氛围,借助各类平台做好科研成果的宣传工作;要鼓励政企校合作,产学研共赢,提高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从单打独斗向团队攻关转变,形成优势互补、跨学科、多专业、特色鲜明的科研创新团队;要打破学科界限,从多学科中发挥优势支持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全面打造一支懂管理、精业务的科研管理队伍,为科研工作者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李春根还结合前期调研工作,对各学院在“百校行”活动中的优势和方向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引,并强调了科研助理岗位开发的重要性。他要求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要率先发挥自身优势,从税收筹划、财务培训、减税降费政策、企业融资、营销与管理等方面精心组织力量,为南昌经开区、抚州高新区企业提供四场高质量的针对性报告和公共服务。

  刘满凤详细介绍了“百校行”活动的具体安排、任务分解,并介绍了李春根副校长带队前往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抚州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对接调研的有关情况以及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进展。刘满凤指出,一是根据南昌经开区、抚州高新区企业需求,各教研单位已初步汇总了有意向合作的教研人员名单和正在开展、拟开展的项目,需要对重点任务逐条分解,逐项落实,确保“百校行”顺利开展。二是我校高度重视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科研处和各教学学院分别对有意向从事科研助理工作的应届学生和愿意招收科研助理的学术研究机构、科研团队以及承担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摸底统计,下一步将根据双方意向和具体要求进行匹配,完成吸纳指标任务,落实吸纳计划目标。刘满凤还就《江西财经大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工作管理办法(讨论稿)》的具体条款以及项目合作、创新创业界定范围等进行了解读。

  会议研究部署如何推进和落实《科技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132号)以及《关于开展高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活动的通知》(赣教高字〔2020〕13号)两个文件精神,讨论了《江西财经大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工作管理办法(讨论稿)》。会议还对学校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布置。(文/阳珊  图/吴俊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