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金融学院“金融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为建设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优秀学风、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6月24日下午,金融学院研分会顺利举办了“金融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办公室主办,学术部和学刊编辑部协办。此次活动共有九个团队报名参赛,分为四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为必答题题型为单选题。每个小组以抽签的形式决定考题和答题顺序由于同学们积极做好了赛前准备,各个小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第二环节中,每组必选一个论述题回答,剩下三题难度自行选定。自由选择题目类型包括单选、多选、论述及隐藏题,答对分别得10、20、30及40分。在本环节中,各组分别采取了不同的策略,保守一点的只选择单选或多选搭配,而有意向挑战的团队则更倾向于选择高难度隐藏题,其中“佚名队”和“我们答的都队”选择了一个多选搭配两个高难度隐藏题,使其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

  第三环节是金融热点问题回答,由每个小组抽签决定各组问题,经过5分钟的讨论,派代表进行陈述发言,总分30分,评分标准包括答案的准确性与回答的逻辑性。此环节紧扣金融时事热点,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多次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第四环节设置了若干抢答题,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参赛同学们都表现了极大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着抢答,竞争非常激烈。有的团队虽然非常幸运地争到了回答的机会,但是不幸回答错误,倒扣15分。

  最终,“金融知识竞赛”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表现优异的团队获得了由学院颁发的奖状和奖品。相信今天参赛的同学都收获了满满的金融知识也增进了同学间的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