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6月22日下午三点,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于法体楼Q306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毛细荣出席会议。现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朴世铭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共五个议程:现任学生党支部学生副书记朴世铭作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报告、接收预备党员、大会讨论表决预备党员转正、选举新任支委、毛书记针对本次会议发表讲话。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朴世铭作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报告。陈述了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不论是集体还是个人,都获得较大成就。并通过对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提出了改进意见。加强纪检建设,让纪检工作、支部工作都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关于支部对外的宣传工作,则应当紧紧抓住井冈学子先锋班这一校级党建平台,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论素养过关,工作作风优良”的学生党支部支委队伍,努力使法学院的党建工作成为学校各学院党建工作的标杆!最后,朴世铭副书记提出了对18级党员同志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凌云壮志,成不世之功,为本科生支部争创省级乃至国家级的示范支部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进行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进行表态。大会全体成员进行表决,审查、吸收先进入党积极分子。随后,进行会议的第三项议程,预备党员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进行表态。大会全体成员进行投票表决。

  紧接着,进行学生党支部新任支委选举。每一位竞选人意气风发,用自信的姿态,怀揣着对党务工作的热情,抒发了自己对支委工作、支部工作的认识。钟珍同学在演讲中细致讲解了她对于党务工作的认识,紧扣党支部“12字”方针——创品牌、树形象、抓落实、出效果进行阐述,并紧密联系支部工作实践,生动而又具体。

  最后,毛细荣书记针对本次会议情况发表讲话。首先,毛书记针对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在过去的一年中,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成为五星级支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应当在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其次,毛书记细致阐述了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党支部是党的战斗堡垒。日常工作的开展、学生党员的培训、党日活动的开展等一系列重要工作都需要党支部各部门的良好组织、密切配合。而在这样重要的战斗堡垒中,党员先锋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通过学生党员们的教育作用、示范作用,宣传学生党支部、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理念,树立光辉形象。与此同时,党支部为党组织培养优秀人才,如何提高党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无疑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开展“五创三评”活动,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收获成长。让学生党员发挥“一个人就是一面旗帜”的优良作风,扎根基层,联系群众,达到一个先锋模范党员带动一片人的优良效果。而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涌现,党员学习的方法和渠道正在不断拓宽。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要自觉学习、自主学习,通过、学习强国APP、新媒体等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拓宽知识领域。作为一名法苑学子,写作素养与表达能力是不可或缺的技能。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积累、提升各方面能力。在提高专业素养的同时,要树立远大理想与目标,着眼大局,志向高远。面对波澜起伏的世界浪潮,保持理智的头脑、坚定的意志,用“四个自信”与不懈的努力,为祖国的富强贡献力量。



  治世终有成,四海皆平定。中国正在昂首阔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创造了一个有一个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百年江财的优秀学子,我们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优秀的党支部,建设美丽新中国。(文/法学院 黄雅    编辑/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