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何雅婷:雅人清致,婷婷玉立

 【个人简介】何雅婷,中共党员,法务会计161班学生。曾任江西财经大学井冈学子先锋班文体委员兼实践教育组组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文艺部部长和法学183班助理班主任,组织协调过多场大型活动,包括文艺晚会、一二九大合唱、校园十佳歌手、主持人大赛等;主持或参与了多次校级科研课题并取得一定成就;曾在北京市京师(南昌)律师事务所见习,跟随律师于当地法院进行法律援助工作,法律功底好、实践经验丰富;获得了“三和德通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和"最美团支书""优秀团干"等诸多荣誉。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自她走进党员活动室,便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采访过程中,她落落大方,娓娓而谈,以"知无不言"的诚挚态度与记者分享了她大学四年的经历,让人如沐春风。

  德艺双馨,配合先行

  谈到文艺部部长这一工作经历时,何雅婷感慨道:“活动要想办好,团队配合是关键。至今仍十分感谢配合我工作的那些部员和同学!”她提到,一开始是由于兴趣爱好选择任职,在组织了“一二九”大合唱、法学院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后,才真正体会到其责任之大,任务之重。对于当时法学院在"一二九"大合唱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勇夺佳绩这一成果,她谦虚地表示“都是团队的功劳”,还分享了排练期间的一二趣事,展现出了一个有凝聚力、协调有序的团队。何雅婷认为,统筹安排像“一二九”、文艺晚会这类“海选——排练——演出”环环相扣的活动,配合就是其中的润滑剂,保障了上传下达的通畅和各环节有序进行。

  真诚奉献,矢志不渝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何雅婷同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四年来,她曾随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敬老院探访老人,作为志愿者协助"普法进社区""法律交流会"等活动顺利开展,参与了各学院联合举办的“秋水广场大清扫"活动,连续两年主动参与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她在回忆经历的同时,倡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发光发热。

  先锋模范,未来可期

  党员二字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何雅婷本着勇于尝试的信念,进入井冈学子先锋班后任文体委员兼实践教育组组长一职,带头组织了许多日常实践活动,丰富了先锋班学子们的生活,后获评"井冈学子先锋班优秀学员"。她对此感到十分荣幸。

  当被问到对法学院党支部的展望时,她表示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各方面还大有可为。何雅婷结合自身体会和实践经验,指出党支部目前还存在两大问题:一是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二是培养人制度贯彻有待加强,为党支部建设指明了改进方向。她建议之后的党员干部们注重内外部配合,积极服从党组织命令,完善党群联动方式,以便于提高党支部在群众尤其是新生心目中的形象和威信,鼓励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用理论指导和实践证明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党员理念和担当。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何雅婷细数大学四年时光,决心以坚韧不拔之志继续砥砺前行。未来可期,她的故事和精神将会一直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发向上!(文/法学院  华思雯  编辑/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