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人文学院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圆满结束


        6月3日下午,人文学院分党校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也是最后一讲的学习。本讲的主题是解读学习2020两会精神。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2020年全国两会知识的详细介绍,包括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相关知识,以及今年两会值得关注的七个要点。第二部分,所有学员一同观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视频。




  视频中,栗战书首先对常委会过去一年多的工作做了总结,尤其指出这次疫情防控保卫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再一次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卓越领导能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凸显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的英雄气概。同时他也表示,常委会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报告最后,栗战书介绍了常委会今后一个阶段的主要任务:一是确保宪法全面实施;二是加强重要领域立法;三是依法做好监督工作;四是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五是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六是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第三部分,培训班班长对培训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对结业考试的大致时间做了通告。

  随着本讲培训的结束,本期培训班的培训也就此告一段落。六讲培训内容和实践学习,全面丰富地介绍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的知识,培养了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加强了学员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了学员的责任意识,相信所有学员都能顺利结业。(文/人文学院 肖楚怡 赵阳佳紫    编辑/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