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领略演讲风采,感受沟通魅力

  6月4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主办、大骨二班承办的第九届“工商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演讲与沟通技巧”课程于线上开展,旨在加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预备干部的演讲能力与沟通能力。此次课程有幸邀请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喻子豪作为主讲人。



  此次课程分为演讲与沟通两部分。课程伊始,喻子豪介绍演讲的构成、技巧与特点。他通过演讲的前期准备、过程解释说明演讲的四大构成:立意、架构、思想和价值观。同时,喻子豪引用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公众号的例子说明演讲的三大技巧,分别为内容延展、聚焦并带动观众;演讲内容从历史到现实,由现象到本质;演讲过程中注重气氛渲染,引发兴趣和共鸣。随后,他提及高效演讲的三大特点,分别为有品质的内核、清晰有效的观点和演讲的概括性。


       此外,喻子豪还分享了关于沟通的知识。他首先介绍常见的语言环境和与人沟通的三原则。沟通的三原则分别为目的明确、快速有效与沟通附加值。紧接着,他以向上级汇报工作为例强调沟通四项的注意与两个原则。



  最后,喻子豪强调除演讲本身以外的因素。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喻子豪总结了在演讲与沟通时需注意基本礼仪要求和解决演讲过程中紧张与笑场的技巧。至此,本次课程完美落下帷幕。

  此次演讲与沟通技巧课程的开展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演讲与沟通能力,加强语言表达和组织能力,有助于提升同学们往后工作中沟通的效率,为后期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文/工商管理学院大骨二班 欧芷泳    编辑/孙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