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第五届教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63日下午,法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法体楼Q402召开。现场听取并审议了《法学院工作报告》《法学院2019年分工会工作报告》(书面)、《法学院2019年财务报告》(书面)以及相关制度修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毛细荣主持本次会议。



  全场奏唱国歌后,党委书记郭海峰致开幕词,他指出在全国上下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背景下,学院决定召开此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过去的一年,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与全院教职工的努力奋进息息相关。教代会是学院广纳群言、广聚众智、广谋良策,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之一,他相信通过各位教职工的共同努力,这次教代会一定会开成发扬民主、务实高效、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大会,并预祝大会的圆满成功。



  杨德敏院长代表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对法学院2019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及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法治政府研究中心、人才引进、党团建设等七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指出,学院将在2020年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入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重点推进数据法学和国际经济法学方向的本科生培养体系建设,继续完善研究生读书会、预答辩和联合培养制度,持续加强科研及学科建设,推进党团工作的信息化和精品化,确保综治工作平稳开展,做好人才引进安置服务,加强法制江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与实务部门合作,多措并举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多样化开展校友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办学水平,为建设“双一流”的江财百年名校作出积极贡献。

  学院各分管院领导针对《法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支持方案》、《法学院专职教研人员公共服务考核规定》、《法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法学院重大科研奖励办法》、《研究生攻读学位期间发表论文奖励规定》等新修订的学院制度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与会教职工代表对上述各项工作报告、制度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小组代表报告讨论结果讨论并进行会议表决,用热烈的掌声通过了《法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法学院分工会2019年工作报告》、《法学院2019年财务报告》和各项制度。





  杨德敏、郭海峰分别为2019年度先进教学系、先进工作者进行颁奖,各教学系及分团委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法学院综治工作责任状》。

  最后杨德敏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五届三次教代会是我院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是一次“重建设促发展”的大会。2019年法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不断提升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具有明显的优势,已基本实现“江西有优势,同类有特色,全国有影响,海外有发展”的阶段性目标;但在发展过程中也表现出如科研成绩下滑、敬业精神不足、团队合作弱化等短板,亟待扭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以坚强的意志、昂扬的斗志,精诚合作、勇于担当、奋斗不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始终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两大重务铭记于心,付之以行,将法学院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在昂扬的校歌声中,法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教代会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主人翁精神,为学院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在新常态下科学谋划未来学院发展的蓝图,不负韶光,积极作为,奋发向上,与学院携手同行,共进步、同发展。(文/李临彧  图/欧阳力    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