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了解学生干部,努力提升自我



  为培养出色的具有组织能力的学生干部,加深学员对学生干部的了解,6月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九届“工商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第四次课程“学生干部经历分享”于线上开展。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主办、大骨三班承办,邀请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张萌作为主讲人,大骨班各班学员均参与本次活动。

  奏唱团歌后,课程正式开始。张萌首先让学员们分享对部门部长的印象,经过三位学员简短的分享后,他发出部长们的趣照并表示,在学员眼中十分正经且一丝不苟的部长们其实是活泼有趣的。随后,张萌从他加入的三个部门展开分享。在纪保部时,他认识到委员们应该互帮互助,将学生组织建设成温暖的大家庭;在社管委宣传部时,他了解到只有学会去寻找自身的错误并改正,才能真正学会一件事情;在绿派社办公室时,他发现学生干部在工作过程一向是公私分明、一丝不苟。

  接着,他向学员们展示“井冈山之行”活动和“三下乡”活动中的一些视频,借此表达对红军战士的敬仰之情和对社会问题的反思。他指出,学生干部应该懂得自己思考,不去循规蹈矩,提高适应能力和创造能力,学会解决问题。除此之外,还需要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强烈的责任感。最后,张萌祝福所有学员们“眼里有光,胸蕴怒火,一手平凡,一手乾坤”。至此,课程圆满结束。

  本次课程的开展,有利于学员们加深对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认识,培养出色的具有组织能力的学生干部,有利于为学员们今后的学生干部工作提供经验。(文/工商管理学院大骨三班 徐锦嫦 金兰    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