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纪委对研究生复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为确保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各项工作规范顺利有序,营造公平、安全的招生考试环境,5月9日起,纪委利用两周的时间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连续开展了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监督检查。5月18日-20日,在研究生复试“云面试”现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建林带队开展了线下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经济学院等10个单位,详细了解考生的身份信息认证、现场监督、面试题目选取、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的相关情况。杨建林要求各学院要落实院长书记“双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研究生复试工作,既要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又要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与往年不同,今年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方式进行,这对复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校纪委针对“云面试”等复试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在严肃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的执行落实情况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此外,校纪委在线督查了复试方案审核和复试结果公示两个环节。一方面对2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上报的复试工作方案逐一进行核查,督查内容主要包含是否成立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是否建立相关工作制度并严格执行,是否建立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设有专职督查人员,是否做到程序规范、过程公开、结果公正等。另一方面对各培养单位面试结果是否按规定进行了公示,是否公布了举报电话等开展检查。

  校纪委通过线上线下的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各单位落实好教育部和学校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复试准备工作,确保本年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图文/鲁决斌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