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华中区域赛顺利举行

​  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华中区域赛于2020年5月31日线上开赛,赛事分为上下两,时间分别为8:50-12:5014:30-17:30。本次比赛共有支队伍入围比赛内容第一轮为对于该比赛发布试题的结果展示与答辩,每支队伍有10分钟时间进行团队展示10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第二轮为晋级队伍两两PK,每组PK时间为1小时,团队各有自由问答时间15分钟,共计30分钟,评委提问30分钟,共计两组队伍。

  第一轮比赛是八支队伍进行作品展示。

  第一支队伍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Mate50Pro,队长为吴广华。他们的队伍宣言是“以一当十,Mate50。”小组在服务器预测方面,运用指数函数进行计算。在折扣假设方面,结合了友商折扣力度和各国特点与业务策略,制定不同的折扣。在其他假设方面,有根据中国与全球IaaS以及PaaS市场规模比例,参考金山云数据。数据处理上,运用调和线性函数。

  第二支队伍是来自江西财经大学的Chosenone队长是万雯清。他们的队伍宣言是“Wearecoming!小组发言后评委老师针对税务领域风险,特别是云业务方面进一步深挖以及对于华为在SaaS领域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提问。

  第三支队伍是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茶山刘一把手,队长是汤凯琳。他们的队伍宣言是“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小组发言后评委老师针对战略定位、整体布局以及外汇方面安排等问题提出问题。

  第四支队伍是来自江西财经大学的三年二班队长是余梦涵。他们的队伍宣言是“冲冲冲”。小组发言后评委老师针对业务当中涉及融资、市场推广折扣等问题进行了发掘讨论。

  第五支队伍是来自武汉大学的庚子有余队长是吕自力。他们的队伍宣言是“祖国一枝花,哪里需要哪里插”。小组发言后评委针对损益表财务预测,包括管理费用、成本等七个关键假设的可靠性提出了质疑,并指出在预测时缺乏财务人员的主观判断,在数据出现重大偏差时没有采取措施补救针对四个国家均设立子公司的结论,庚子队从战略角度、成本及合理避税方面进行回答,评委进一步深挖业务模式背后的含义,引人思考。

  第六只队伍是来自四川大学的一拍即合队长是张慧翔。他们的队伍宣言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小组发言后评委对“宏观税赋”一词进行提问;针对印尼税赋前后矛盾的问题,评委犀利指出这属于无效信息。在涉及IFRS会计准则国内与国际接轨的情况,评委表示,应从实质重于形式的会计原则出发,国内准则正趋同于国际准则。

  第七支队伍是来自湖南大学的叽里咕噜队长是帅翔宇。他们的队伍宣言是“扬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小组发言后评委老师针对业务设计连年亏损的情况以及税务方面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第支队伍是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数你有财务队长是赵琳孜。他们的队伍宣言是“财务数字化,业务领袖化,经管数理化,学好都不怕”。小组发言后评委针对业务规划与财务规划如何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的提问直击重点、一针见血,参赛选手的回答精彩连连,紧张刺激的赛事令人拍掌叫绝、意犹未尽。

  第二轮比赛是有晋级的四支队伍两两PK,分别是茶山刘一把手VS一拍即合、叽里咕噜VS数你有财。在自由问答时间里,就目标函数、定义时延权重、产销模型等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锋。你来我往的问答环节,产生了无数精彩的回答,更有评委们的总结点评,使赛题的解答更加完整。

  比赛结果由评委老师们共同讨论后得出,本次华中区域赛排名如下:第一名:茶山刘一把手,第二名:叽里咕噜,第三名:一拍即合;最佳团队风采奖:数你有财;最佳团队组织奖:ChosenOne、三年二班;最佳团队展示奖:庚子有余、MatePro。(图文/国际学院  何昕格  编辑/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