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义工协会组织开展“义卖”活动

  为提供互利互惠平台,促进校园内空置物品的流通,践行公益精神,5月26日至31日,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爱心积聚部于线上组织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前期准备、线上收集和筛选捐赠物品、摆点收集捐赠物品、线上拍卖、摆点发放物品和后期活动数据总结和宣传。

  5月26、27日,此次活动的管理人员于线上进行捐赠物品的筛选,确保物品具有二次销售价值,并按分类将物品分类编号上传至买家群供买家查看。

  为避免人群聚集接触,5月28日,工作人员分批次设立无人投放点收集捐赠物品,要求捐赠人员在投放过程中做好安全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且排队有序等待。5月29至31日则开展线上云义卖及物品发放。

  活动后期,“义卖”活动的工作人员对所有物资进行清点登记,记录每一笔资金来源,并且及时对所有资金物品进行公示以及之后流向进行说明。

  得益于前期的宣传工作,此次活动在展开前便受到广大江财学子的热烈欢迎。截至5月31日,参与此次活动的卖家、买家总数接近1500人次,参与义卖物品约700件次,筹得资金共3872.56元。

  每一笔爱心的交易都是一种爱心的传递。本次活动剩余未拍卖出物品也将用于义工协会支教的活动物资或下次爱心义卖活动,而所筹得所有资金将用于支持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的其他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儿童的学习保驾护航,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义卖有价,爱心无价。伴随着一件件爱心物品出售,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的此次“线上爱心义卖”活动也宣告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培养江财学子弘扬、形成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让社会爱心、社会文明于江财校园内形成一种风尚。(文/义工协会 陈俊宇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