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视频存暖意,信笺寄希冀” ——经济学院给安义东阳小学学生送温暖

  525日至29日期间,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举办“视频存暖意,信笺寄希冀”主题活动,以视频和信件的形式给安义东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祝福和温暖。

  活动前期,青协的志愿者们在宣传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后期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以书写信件和制作视频的方式为主。在书写信件板块,青协的负责人首先与安义东阳希望小学取得联系,获取学生名单,再为每一个报名的学生提供一位希望小学的学生为活动搭档,进行一对一的信件书写。在制作视频板块,活动负责人选取部分党员及团员参与视频拍摄,并号召经院学子通过青协邮箱或官方QQ号进行视频投稿,整理后交由经济学院宣传部进行剪辑。最后,剪辑完毕的视频由青协传递到安义东阳希望小学,信件也将在之后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是真心的关爱,一词一句中透露着的是殷切的期盼。不少学生表示尽管没能与孩子们见面,但是书信和视频的方式反而让他们宁静下来开始了一场心的交流,他们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信件感受到温暖和爱,让他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本次活动,是经济学院牵手安义东阳希望小学的第23年,这23年来,经济学院一直秉承着“经世济民”的教育理念,不仅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温暖,更是在活动中培养经院学子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文/经济学院 刘依萍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