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线上研讨会

  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工作遵循的最原始、最根本的依据,人才培养方案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的方向和人才培养的质量。确保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5月31日(七)上午9:30-11:00,会计学院召开培养方案修订腾讯会议,主题是:培养方案修订和新开课程事宜,教学院长,各系正副主任,学院督导,教务办主任,新开课老师刘国英,毛建辉,赵天宇等,一共17人参会研讨。



  首先,李宁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的原则性意见,要按照王乔书记提出的“满分”标准,发挥“钉钉子”和“绣花针”精神,确保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中的改革意图和具体任务落到实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OBE理念和专业国家质量标准、体现“新文科、新工科”及专业认证要求、处理好统一性与多样性的关系。李宁副院长对比了东北财大,中南财经,山东财大等财经类院校的学科基础课,提出了我院的修订原则,并对公共数学课程设置、公共计算机课程设置、新开课程等问题进行讨论,新开课老师刘国英,赵天宇分别展示了《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课程大纲,征求大家的修改意见。



  学院通过这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梳理了各专业的学科基础课和公共课程的设置原则和具体方案,对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初稿,修订稿,外审稿制定时间表进行了明确要求。



  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促进专业的共同发展,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造就一流创新人才。(图文/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