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20年第3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5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3次学习会,王乔、卢福财、蒋金法、刘小丽、杨建林邓辉、袁雄、袁红林、彭清宁出席

  王乔在学习会上发表讲话。王乔指出,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刘奇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两会”召开的重要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王乔强调,我校作为财经类院校,学习研究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教研人员要对《意见》进行深入地学习研究,做好针对性研究阐释。王乔还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进行部署。王乔指出,全校学生已经大部分返校复学,学校各项工作已恢复正常秩序,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基础性工作,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精准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经济学院副院长胡德龙副教授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胡德龙以《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为题,从《意见》发布的背景新时代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点领域《意见》的特点和亮点《意见》的总体要求和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解读了《意见》。胡德龙在解读时说,《意见》通篇没有时间节点,突强调时代特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制度建设系统集成积极稳妥,在微观主体市场基础性制度要素配置政府职能民生保障开放经济法治市场等方面呈现出许多亮点,是综合性、系统性非常强的文件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文/林阳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