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与浙江金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26日,我校与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杭州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雄,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强民出席签约仪式。

  袁雄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面对金融发展大浪潮,江西财经大学在金融学科专业发展上狠下功夫,金融学建设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金融学院拥有江西省唯一的“金融学”专业博士点。在此基础上,学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2017年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建设现代金融研究院,致力于现代金融理论前沿研究,探寻中国金融变革之道,打造了赣江金融高端论坛、公司金融SEMINAR等系列学术品牌。为顺应金融创新发展新趋势,江西财经大学于2019年增设跨学科专业“金融科技”,进一步把握未来金融领域发展新动向,为金融大数据挖掘与智能金融创新提供更多支撑力量。他表示,江财以自身的学科、智力优势,为浙江金控应对金融领域的改革提供助力,谋求双方的共赢发展。双方通过共同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容,落实合作项目,优化合作机制,必将收获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章启诚在致辞中表示,浙江金控作为浙江省政府金融投资管理平台,肩负“第二财政”、财政资金“蓄水池”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代表职责使命,浙江金控与高校的战略合作,是建设浙江省“重要窗口”的具体举措。他希望,校企合作要围绕各自发展战略,发挥各自平台优势,以“产”为出发点,加强战略对接,实现情怀格局更大;以“研”为切入点,加强科研对接,实现成果转化更深;以“学”为落脚点,加强人才对接,实现协同发展更好。他希望,通过此次与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携手破难题、解新题,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共同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示范平台。

       据悉,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四所高校也与浙江金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文/校友办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

       【延伸阅读】

      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注册资本120亿元,是浙江省政府金融投资管理平台。截至2018年底,公司合并总资产1475亿元,合并净资产843亿元。现有全资、控股或参股企业共23家,包括浙商银行、财通证券、永安期货、万向信托、太平科技保险、浙银金融租赁以及义乌农商行、定海海洋农商行等,涉及7块主要金融业务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