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举行复学第一课之升旗仪式

  527,学校春季学期复学第一课之升国旗仪式在蛟桥园崛起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乔,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雄,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出席仪式。

  初夏的清晨碧空如洗,晴空万里。静谧的蛟桥园开始了新的一天。这是学生返校复学后学校举行的第一次集体升旗仪式。

  7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前进。“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下,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广场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冉冉升起,拨动着所有人最鲜明炙热的爱国情愫。

  校学生会主席王鑫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刚刚过去的几个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白衣天使日夜奋战,解放军指战员勇挑重担,社区工作者挺在一线,公安干警坚守岗位,环卫工人不避风险,运输人员日夜兼程,外卖小哥四处奔波,志愿者竭尽所能……江财青年学子也响应号召,坚定信念,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用青春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王鑫琪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一是顾大局,识大体,遵规守纪,自觉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二是定信心,做表率,拒绝谣言,客观理性会辨别,创建防疫好氛围;三是戴口罩,勤洗手,科学防护,签到打卡每日做,清洁消毒齐上阵;四要严自律,抓学习,提升自我,学业进度不落后,调整状态争上游;五是不聚会,不扎堆,错峰就餐,联络感情靠线上,公共场合少滞留;强锻炼,健体魄,关注自身,养成规律好作息,保障身心都健康。

  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国玉在主持仪式时说希望全体江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以坚定的行动践行倡议内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珍惜校园时光,继续奋发学习,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向着“百年名校”江财梦、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前进

  党办校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党团老师蛟桥园校区学院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文/林阳  /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