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爱心支教,暖心相伴

  三四月的天最美,微风和煦,绿草茵茵,大地充满了生命的活力;三四月的你,同样很美,你的支教初心,让贫困儿童的世界充满了春天的希望。2020年三月起,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开展了以“爱心支教,暖心相伴”的线上支教主题活动。招募志愿者。其旨在于,在疫情期间,丰富贫困儿童的课间生活,给贫困儿童带来知识与陪伴。



  2020年三月起,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发起志愿者招募活动,这一活动引来了许多热心帮助贫困儿童的江财学子们。其后,对所招募的志愿者,进行面试、讨论支教方案。在支教的过程当中志愿者们遇到了许多困难,志愿者们不仅要和家长们交接好支教内容、方式。同时还要做好小朋友们的工作。而贫困地区的儿童相对来说性格更为内敛,所以支教工作的开展并未能够轻松进行,但是随着志愿者们耐心进行交流后,小朋友们慢慢的放下紧张,渐渐地和志愿者交流。最后使得支教工作顺利地得以开展。



  疫情当前,支教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支教的初心。虽然疫情期间,支教工作困难重重,充满挑战,但挑战也是机遇。这次的疫情开拓了全新的支教方式,给了支教者们更为全新的支教感受,也给了孩子们更为全新的教学体验。(文/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 符雪玉    编辑/于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