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疫情无情,志愿先行

  随着疫情防控的总体局势明显好转,我校开学相关工作也平稳有序开展起来。目前,虽然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风险却依然存在。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我校面向全体学生招募志愿者。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报名,不惧风险,勇敢地站在校园防疫第一线,成为校园中的“最美逆行者”。



  检查绿码、红外测温、健康包发放,校园里,他们认真履行职责的身影即是本年度校园里最亮丽的风景线。没有鲜花与掌声,有的只是烈日炎炎下的奔波;不能放松与懈怠,必须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疫情面前,任何一个小纰漏都可能酿成大错。志愿者们用爱心、细心、与责任,构造出一条坚实的防线,成为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程毅说道:“五月初,江西财经大学各学院、各年级分批错峰返校,为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软件学院共招募130余名返校志愿者。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热情服务,晚上10点半还在为返校学生登记入校信息,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下雨天为返校学生送出雨衣和雨伞,向所有人传递家一般的温暖。正是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软件学院的返校工作才得以有序开展,为志愿者们点赞!



  软件184班的志愿者黄佳雯说道:“我们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有冲锋在前的援鄂医疗队,也有守护后方的志愿者。如今我加入返校志愿者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为返校同学做好服务,我感到很自豪”。



  “我们返校时,志愿者和老师们严格把控,尽力为我们营造最安全的返校环境,现在我也有幸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当中,发挥自己的价值,扛起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迎接学弟学妹们的归来”来自软件184班的志愿者支佳丽说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学生用积极的态度展现出了江财青年的奉献与担当。从清晨到夜幕,他们毫无怨言,从不言弃,为返校工作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刘舒涵    编辑/王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