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齐心战疫情,协力助返校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江西财经大学迎来全面的复学复课。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助力各年级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在学子返校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师生联动,深化措施,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助力学子平安返校。

  高度重视,信息传递到个人

  工商管理学院各位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在学生返校前便召开班主任会议、班支会议等重要会议,党委书记黄文德分年级召开各班长支书会议以便统计各年级返校时间和方式,各项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学院做好工作部署,保障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经历居家防控、线上学习后,工商学子即将重返课堂。工商管理学院班主任例会暨学生返校工作动员培训会在工商大楼召开。黄文德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认真落实返校工作部署,仔细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齐心协力迎接学生顺利返校。



  在班支会议上,党委副书记周海燕指出学子健康打卡与返校申报的重要性,提醒重点地区的学子在返校7天前做好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并且随身携带两份检测证明。参与会议的各班级班支在班群中准确传达学院下达的返校通知,详细说明以确保本班同学了解学院工作部署,为返校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是班主任例会的召开,还是开展班支会议,都体现了领导们对返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同学们的殷切关心;为开学返校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使返校消息准确传递到每一个工商学子,也有利于确保返校复课后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助力返校,工商学子在行动

  阳光正好,清风拂过,有一批特殊的身影出现在规范有序的返校工作中。为高效率完成学子返校手续,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干部或召集一批志愿者开展返校志愿服务活动,工商学子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大自委校风督察部则安排人员协助宿管阿姨做好寝室内的防疫。

  在青协的组织下,学生干部和志愿者有序地执行自己的任务,他们为返校学子测量体温、发放健康包,帮助学子搬运行李,引导学子按照规定走流程;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装健康包。他们在各自负责的时间段内认真、负责地完成所分配的任务。



  除青协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外,校风督察部亦定期发送晨检表,委派专人在寝室楼下值班,以便在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健康状况或提供帮助。他们协助宿管阿姨量取学子体温、发放温度计,指导学子填写入住信息。这项措施的实行,给已返校的学子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有效地建造学院内的“防疫线”。

  工商学干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幕后工作人员默默付出,他们共同筑起校园抗“疫”防线,用志愿服务的“红马甲”和每一个为返校工作提供帮助的同学的心一齐点亮大美“江财红”,在这特殊时刻展现出青年的力量与担当。

  处处关爱,用心举措暖人心

  为深入了解学生返校住宿情况,为毕业班学子提供学习、面试福利,学院开展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检查活动,开放部分会议室,以方便工商学子返校后的学习与生活。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学工办主任远翠平、辅导员曹继明深入检查寝室状况,关心学子心理状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就学子们提出的寝室问题、学生在校衣食住行情况一一做出答复。他们叮嘱学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提醒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保证在校顺利开始学习生活



  疫情期间,工商学院向毕业班学生发放特殊福利,开放工商大楼部分会议室,旨在毕业班学生提供考研面试研究生复试准备或工作面试的场所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溢于言表殷切的关心温暖同学们的心。

  此次走访调查旨在深入了解学生返校生活状况,督促返校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而开放部分会议室则障毕业班学生学习、面试的需求,有利于学院为毕业班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面试环境这两项活动都体现老师和学院对同学们的人文关怀,有利于营造温和包容的良好院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眼下正值返校高峰期,工商管理学院的系列做法,开展志愿活动和疫情返校查寝有利于保证学生健康安全复学,助力各年级1500余名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文/工商管理学院  廖芊    编辑/王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