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环境督查走进学生宿舍

​​  5月14日下午,随着学生陆续返校,本学期第二次校园环境督查对蛟桥园学生宿舍进行了实地查看。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学工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医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督查。

  此次督查对21栋、19栋、16栋、15栋、14栋、22栋宿舍楼的部分寝室进行了抽查。督查发现,一方面,宿管对返校学生信息登记清楚,大厅和观察室防疫物资配备齐全,厨余垃圾、生活垃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三个垃圾桶摆放整齐,为学生疫情期间返校生活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另一方面,由于学生陆续返校,出现新返校学生整理宿舍占用走廊公共空间、毕业班学生物品堆积、个别宿舍垃圾清理不及时、宿舍家具出现霉变损坏、洗衣房垃圾堆积等问题。

  督查认为,疫情防控要求为学校宿舍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目前来看,宿舍楼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本到位,宿舍管理人员对返校学生信息了解较为清晰。但宿舍卫生方面的一些痼疾仍然存在,学生自我管理不够严格。此外,同一学院相邻宿舍卫生状况参差不齐等情况的存在,也说明了先进带动、评比激励等制度尚未完全发挥作用,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文/孙爱霞  图/李军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