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三次“双代会”第一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4月24上午,学校十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在招待所四楼会议室举行,本组共23名代表与会。党委书记王乔参加了分组讨论,会议由第一代表团团长胡海波主持。

  讨论会上,代表们重点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报告》《学校提案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和《学校民生项目完成情况报告》进行深入讨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在2019年取得的各方面成就有目共睹,学校领导、各级党委书记以及各大职能部门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科研方面,代表们表示要调整科研制度方案,考虑制度调整的切入点;明确调整科研制度的原因、背景,有选择性的对照学科发展方向指标,指标设置要强化特色学科发展方向;科研建设、学科建设要考虑人才质量培养规律。

  在教学方面,代表们鼓励教学团队的方式共同上一门课。代表们建议突出专业学位的专业性与差异性;听取社会企业、社会机构、校友反馈建议;建议整个MBA课程体系更新;课程开发应贴近时代发展,鼓励年轻博士进入MBAEMBA课程体系设计。

  代表们建议,要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建立研究生中期分流机制,制度本身要落实到实处;推动研究生入学考试制度改革,具体细化方案;建议将来把线上与线下教学经验结合,提高教学质量,更好的符合一流本科建设。

  在校园建设方面,代表们强调学生对校园的评价在于校园环境,学习氛围体验,要学生为本,重视师生的体验。

  会议中,代表们就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图书馆建设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会议最后,王乔积极回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对代表团成员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建议表示感谢,呼吁与会代表齐心协力,共建美好江财。(文/曾丽君  图/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