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援鄂支教”,工商学子在行动

  为培养知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复合型青年人才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树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导向江西财经大学项目办建设一支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综合能力强的线上辅导志愿者团队在疫情突发的2020年,团队成员采取线上支教的方式,辅导应援湖北的医护工作者的子女。

  经过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层层选拔等系列考核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17工商管理7班张萌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17级工商管理2班刘鑫媛成为线上辅导志愿者团队的成员。



  支教伊始,张萌和刘鑫媛询问学生们需要讲解的课程,做好充分的沟通。随后,他们再准备辅导学习资料,和学生们约定好时间,开展支教活动张萌和刘鑫媛始终秉承“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江财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谈到对于支教的想法时,他们有感而发。张萌正如有句话说的好,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现在,这个责任,应该由我们青年一代接过来,替曾经保护我们的人去抵挡前方的风雨。

  刘鑫媛认为作为青年党员,虽然我们不能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但是学校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为援鄂医疗服务者的孩子辅导学习的机会。能在如此特殊的时期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够培养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谊!



  疫情期间,工商学子张萌和刘鑫媛积极参与支教活动,体现他们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奉献青春的高尚品质,为工商学子树立学习榜样,有利于形成学院的良好学风。援鄂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则有利于培养复合型青年人才,有利于贯彻落实团中央和教育部对支教团的组建和派遣工作。(文/工商管理学院 廖芊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