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工商青协开展暑期乡村夏令营志愿者招募活动

  工商青协暑期乡村夏令营行动始于2015年,迄今为止夏令营小分队先后去到江西、河南、贵州、湖南4个省份的10所乡村小学开展了11场完整的乡村夏令营,受益的孩子共超过610名,参加志愿者共290人。延续往年传统,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今年仍计划开展暑期乡村夏令营活动,并于4月13日开始志愿者招募活动。



  工商暑期乡村夏令营活动与北京桂馨基金会主办的“桂馨书屋”项目合作,该项目是为信息闭塞、缺乏优秀图书、阅读困难的贫困地区乡村学校而设立的公益项目。本次暑期夏令营将持续两周,秉承着人本精神,为弘扬多元价值观的理念,夏令营活动以“阅读”、“艺术”、“游戏”、“实验”为核心,并用特定的主题将各活动串联起来,以便更好地给乡村孩子们带去别开生面的趣味课堂。夏令营与“桂馨书屋”项目共同致力于提高乡村学校的图书设施水平,满足乡村孩子的阅读需求,让孩子真正爱上阅读。



  为招募合适且优秀的志愿者,青协对志愿者提出以下要求:志愿者须认可乡村夏令营理念,有充足的项目投入时间和强烈的志愿,富有同情心、尊重个体的自主性和多样性,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喜欢和孩子相处等。

  乡村夏令营像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旅程,它带给孩子们快乐与想象,也带给志愿者们收获与成长。今年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能在实践中加深对教育的了解与体会,看到全新的世界,发现未知的自己。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也能获得一份公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证明。

  工商青协暑期乡村夏令营志愿者招募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工商学子了解并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夏令营提供优秀人才。工商学子在乡村实践的过程中也能帮助到乡村孩子、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的机会,触摸到真实中国的一隅,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拓宽视野。(文/工商管理学院 黄斯芸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