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校学生会对外联络部秘书处第五次线上例会顺利召开

​  45日,为增进部门内部向心力、凝聚力,推进部门工作高效运行,校学生会对外联络部秘书处召开第五次线上例会。校学生会对外联络部部长张琪彬、副部陈舒娴以及全体秘书处见习委员出席,本周秘书处代理秘书长吴欣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各位见习委员汇报本周工作,并由本周代理秘书长吴欣进行总结:官方QQ账号动态影响力与前几周基本持平,上周愚人节为部门全体成员准备的小惊喜反馈良好,清明节官方QQ账号文案与官方微信的推送准备得十分充分,反应了外联部门作为优秀团学组织“身在校园,心系天下”的学生情怀。

       例会第二项为议题讨论。部委们主要围绕部门运作的优化方案,部门内匿名收集建议的方式方法以及对秘书处运作的改良提议进行广泛讨论。委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勇敢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副部陈舒娴就部委讨论的争议点“内部竞争机制”概括总结并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鼓励委员们积极工作,主动把握并争取机会;部长张琪彬进一步提出部门发展方向以及部门清晰的职能规划,表达对部门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宣传方面:

  1)继续丰富官Q与微信运营内容。将官q说说分为精品宣传与日常宣传两类。精品宣传需转入部门群以及秘书处选拔群以展示部门风貌。考虑采用“结对子”等方式加强与其他校级部门以及外校外联部门的联系,详细方案由代理秘书长制定并负责。

  2)秘书处试行例会新闻稿。每周由两人撰写并投稿至校新闻网。

  3)代理秘书长定期查看部门邮箱是否有更新并对邮件进行分类处理。

  部门内部:

  1)由下周代理秘书长安排方式并试行部门内匿名收集建议。

  2)部门开始施行大事记方案,每两周发布一次大事记至部门大群及秘书处,主要记录秘书处委员工作考核成果及对部门运行有益的独到建议,由代理部长负责。

  3)开学后举办线下团建活动,增进部门内部团结。

  4)秘书处工作由代理秘书长选定时间统一进行发布。

  5)开学后进行部委工作技能培训。

  最后,由下周秘书处代理秘书长刘子煜安排新一周的工作内容。本次例会的顺利召开得益于全体秘书处成员的积极参与,部委们思想碰撞出的火花为部门运营提供了许多有益的金点子,秘书处全体成员也在交流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有效促进了内部团结,相信校会对外联络部秘书处将越办越好。(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吴欣    人文学院 刘子煜    编辑/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