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一堂特殊的党课:致敬最美逆行者

 

​ 

  4月4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婉琪、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胡丛岚同信息管理理学院第40期党校全体学员共同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致敬最美逆行者。此次党课腾讯会议召开,由党校班长李百慧进行主持。全体党校成员共同进行了默哀活动,向英雄致敬

  2020年4月3日,国务院发布公告: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在严肃的默哀仪式开始之前,信息管理学院第40期党校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新华社视频——铭记!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勇士。视频的内容令人感动:中华大地,疫情突袭。这个寒冬我们经历了许多突如其来的告别,他们是人民警察,是白衣天使,是抗疫一线逆行的战士……他们为战胜黑暗而来,用生命守护生命。一个个名字被刻在脑海,在这个通往春天的故事里,他们永远都活在我们心里。铭记,为致敬,更为前行。

  十点整,在这严肃而沉重的时刻,全体党校学员共同进行了为期三分钟的默哀,沉痛悼念着这些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勇士以身为命,以身报国,守护人民的幸福,多么令人动容!

  通过这特殊的一堂课,信理学院的全体党校学员更加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意义所在,懂得了共产党人的分量。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最美逆行者,是最鲜活的党章,是全体党校学员的旗帜标杆。(文/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