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软件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由于疫情影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支部于4月1日下午线上开展“致敬战疫英雄,锤炼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邬旻星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G20领导人特别峰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通过学习,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当前疫情全球蔓延,形势严峻,国际社会之间应该齐心协力、团结应对,为共同打赢这场战斗而努力。同时在回信中,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他希望我们青年一代可以不忘初心,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为深入学习疫情一线党员舍个人,顾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精神,全体党员观看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视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了一大批伟大的“逆行者”。许多党员主动亮身份,参与志愿服务、组织文体活动、缓解患者心理压力……成为病患的“贴心人”、医护的“好帮手”;医护人员筑起一个个“堡垒”,构筑出一道道“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用生命守护生命。是他们,用“逆行”的无畏演绎勇敢;是他们,让党旗在方舱医院的上空高高飘扬;是他们,把平凡做到了极致,点亮了这个特殊的春天。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最后,书记讲话。书记彭敏向党员要求了三点。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学生党员要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履行好自己的政治责任。发挥带头作用,争当防控典范。全体学生党员要带头遵守上级和学校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全力争当防控先进。增强安全防护,积极应对防控工作。学生党员要坚持从自身做起,要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支部书记彭敏提到,疫情发生以来,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要做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越是这样特殊的时候,越是我们凝聚力最强的时候。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是走在前列的排头兵。面对疫情,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争当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这个春天或许十分艰难,但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响应号召,缪力同心、众志成城,必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梁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