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线下推进会议

  为总结学院本学期以来的就业工作,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经济学院于4月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线下推进会议。各毕业班班主任和经济学院学工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辅导员吴佩芹老师首先通报了三月份学院总体就业率情况。随后,各毕业班班主任介绍了自己班上的就业情况,所采取的措施以及面临的困难。各个班级都能根据本班特点开展针对性的指导,有的班级对不同类别的学生建立专门QQ群进行分类指导和引导,有的班主任针对考研同学情况的不同提出相应的建议,有的班级邀请了往届校友来介绍求职考研的经验,有的班级根据本班级同学的需要搜集了大量的生源地就业信息推送给学生,有的班主任还一一给学生进行简历修改和就业辅导,等等,为了提高班级学生的就业率各显神通。

  邹春书记首先感谢了各位毕业班主任对于班级工作的辛勤付出,并肯定了各班前期取得的就业工作成效,同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四月份就业工作的要求:一是要反思前期所做工作的成效,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及时调整工作方法;二是要进一步引导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适应新的求职方式,破除原有的对求职地域和行业的固化想法,坚持多条腿走路,进而增强就业求职的紧迫感;三是要加强学生就业求职的具体指导,要逐个指导帮助学生做好简历,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指导其面试中应注意的问题,提高学生的求职自信心,同时要做好需调剂志愿的考研上线学生的思想及其它准备工作;四是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特别要注意学生心理状况的变化,帮助学生及时疏导因疫情长期居家、求职焦虑、担心毕业等引发的心理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李大晖副书记强调要重点关注和帮扶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班主任要及时进行跟进和关心,及时提供帮助。

  会上还通报了各类后续网络双选会的相关情况。三月、四月是春招的黄金期,此次毕业班班主任会议,总结了过去的经验和成效,为下一步把握关键期,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基础。

(图文/经济学院 吴佩芹    编辑/柏婧)